与月亮梦游

“你可以永远相信刘耀文”

自由与风

 他是我的同桌,痞痞又带有点小坏的年级第一,可他不同于旁人。


    学习压力如山压得我喘不过气,我似乎掉入这个愈来愈深的漩涡,拼命挣扎,又不觉向下沉沦。

   他似乎发觉我的心绪,手肘撑着桌面,吊儿郎当对我说“同桌,你无不无聊,成天写题。”我不理会他说的话,只是摇了摇头。

   他叹了一声,沉默了须臾,开口“别写了,哥带你去追风。”

我不懂,“追风?”

他点点头,又低头失笑,补充了句“怕你写傻了。”


“机车?”我盯着眼前的东西。

“都说你们一心只读圣贤书,两耳不闻窗外事。看来都是假的咯。你答对了。”他边说边拿头盔递给我,“戴上。”言简意骇。

随后不紧不慢发动车子,“上来。”

我刻意坐着离他很远的距离,手支撑在后。


他淡淡开口“坐好了,别摔了。”

“好,别乌鸦嘴。”


少年驾驶机车的声音横冲整个世界,一阵微风拂过,他说的,追风。

暮风吹过我的发梢,我对他说“风来拥抱我们啦。”

他突然放慢速度,笑着,“你听,听风的声音。”

那瞬,阳光撒于他身上,少年的意气风发与年少轻狂叩响我的心门。我向往自由,而他,正是自由本身。


他缓缓停下,我止不住问他“风有声音吗?”

他望向我,一脸笃定,“有。”

我不解,他摘下头盔“我把我的思绪悄悄分享给它,让它传达于你,你明白它说什么吗?”

我摇摇头,“不知道。”

“它说,我喜欢你。只喜欢你。”那一刻,风与自由真的拥抱了我。





     

评论

热度(2)